中文 /  English /  Korea
PI膜more
电磁线more
铜排more
线圈more

您当前位置:返回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科技兴企 持续发展与各界朋友携手共进 共创美好未来

山东首座新建110千伏智能变电站开工

  5月19日,国家电网公司智能电网试点项目、山东省首座新建110千伏智能变电站——济宁110千伏黄屯智能变电站开工,标志着山东智能变电站建设进入正式实施阶段,山东电网向智能化迈出实质性一步。山东公司总工程师潘敬东、济宁市副市长王次忠出席奠基仪式并致辞。

 

  潘敬东在致辞时指出,山东公司始终把加快电网发展作为全面履行社会责任的根本途径,加快实施“外电入鲁”战略,积极推进智能电网建设,不断满足全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电力需求。经过多方努力,110千伏黄屯智能变电站被国家电网公司确定为智能电网建设试点项目,影响深远、意义重大。不仅对全面提高济宁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和电力系统的运行效率,保障电力供应的安全、优质、可靠,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显著的作用,而且对山东公司的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王次忠在致辞时说,山东首座新建110千伏智能变电站落户济宁,充分表明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对济宁电力事业的高度重视,更是对济宁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持。智能变电站建设在全省没有先例,没有可供参照和学习的样板,加上建设周期短、施工任务重、技术标准高,对济宁供电公司来说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考验。济宁市政府将高度关注项目的进程,落实市级领导重点项目联系包保制度,督导协调各级各部门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在项目规划、用地、环评、核准、审批等前期工作中给予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在工程建设中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电网建设创造更加宽松、和谐的发展环境,争取项目早日竣工、早日发挥作用。

 

  建设“安全水平高、适应能力强、配置效率高、互动性能好、综合效益优”的坚强智能电网,已成为电网发展的必然趋势,是清洁能源发展、节能减排、能源结构调整的战略选择,也是推动低碳经济发展、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大举措。黄屯智能变电站被国家电网公司确定为智能电网建设试点项目后,山东公司高度重视,列为2010年电网建设重点项目,济宁公司把这一工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今年基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集公司之力确保务期必成,经过前期的不懈努力,目前各项工作顺利进展。

 

  作为山东省第一个开工建设的智能变电站项目,110千伏黄屯智能变电站以创新型智能变电站为设计目标,全面贯彻国家电网公司“三通一标”、“两型一化”和“智能变电站”设计导则精神,大量采用国内领先的智能化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与传统的变电站相比,黄屯智能变电站主要具有应用全光纤式电流互感器,全站网络结构简明清晰、安全可靠,采用高度集成的二次智能设备,采用网络GOOSE跳闸方式,主变电量保护采用分布式布置,电能计量采用数字式电度表且分布式布置于就地各智能组件柜或开关柜内,采用一体化电源系统,在一次设备本体预装传感器实现变电站的全站设备状态检修及可视化,积极采用先进可靠、低碳环保的材料,建筑智能化等10个方面的突出特点。

页面版权所有@东营兆源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鲁ICP备18034702号-1

建设:东营远见网络公司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546-7076766

公司地址:东营市东营区徐州路69号